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是体育教学和教研的主要机构,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8人,研究生在读3人,本科学历5人。

体育教研室认真贯彻党和国家体育工作条例及中央7号文件精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积极做好全院学生体育选项的组织工作,开设篮球、乒乓球、排球、足球、武术、跆拳道、拉丁舞、体育舞蹈等课程,将群众性体育活动和体育技术技能的提高结合起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体育部认真实施《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活动,达标率为96%以上。多次被省教育厅、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省级先进体育部、体育达标先进单位等称号。 体育教研室积极探索改进体育教学手段和方法,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体育教学教研工作,近两年教师发表论文7篇,编写出版《大学体育教程》、《体育与健康教程》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