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为冬奥助力!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点击:

为冬奥助力!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16:23:18

2021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体育教学部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提供不断的业务学习与充电机会。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教学全体教师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自救互救技能,培养救助意识,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以及坚守为师生服务的信念在冬奥来临之际,体育教学部于79日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节奏加快,意外伤害和事故成为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在学校,突发情况更是尤为复杂,为了使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不失去抢救的最佳时期,增加急救知识,本次培训会请到了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助中心专业讲师,进行了本次实践活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上午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讲老师讲授了急救的相关理论知识,比如急救的意义、法规,外科创伤救护,做好个人防护等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多媒体播放等方式,让老师们结合情景,加深理解。下午主讲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向老师们介绍了应急措施的适用性,强调了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老师们理论学习中认识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可实施性意识到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缺乏和不足。通过急救知识的学习,体育教学部教师们更理论知识的支撑,能够合理利用这宝贵的救命黄金时刻

随后进入了实践操作等方面的培训,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肺复苏操作,排除气道异物等等。讲师对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亲自示范并作详细的讲解。老师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热情高涨,边听边记,积极与培训讲师互动,每名老师进行实际操作,完成实操考核,积极参与,进行尝试,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

培训于下午六点接近尾声,在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培训过程中,讲师精彩的讲解,耐心的指导以及充实的知识给参会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最专业、最及时的救护知识,真正的提高了我部老师们的急救知识体系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救人胆量,发扬了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我部教师质量水平、专业技能,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为助力冬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