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届“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     点击:

首届“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17:08:08

在全国上下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 121915:30 ,“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首届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图书馆大厅隆重开幕。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党委副书记刘洪、副校长张策,河北北方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双群,集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俊平及我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纪委书记汤志江、副校长翁维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四所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由师涌江校长主持。

王海龙书记致辞。他说,本届乒乓球邀请赛是“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成立以来,三地高校师生继举办足球赛、篮球赛后,在体育运动领域开展的第三次合作。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将以举办“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各种活动为契机,以团结协作为目标,抓住机遇,加强交流,营造一个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区域高等教育合作的活力,为提高四所高校办学质量与水平,推动三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将以体育作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增强广大学生及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努力探索学校体育目标和素质教育有效结合的途径,使体育真正成为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王书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各兄弟院校乒乓球选手能充分交流、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增强友谊,提高三地高校乒乓球竞技水平和比赛能力。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体育风尚,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李伟同学和裁判员代表谢君老师分别宣誓。

张家口市体育局郭志炜局长和四校领导共同宣布“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首届乒乓球邀请赛开幕。

开幕式之后,我校学生为邀请赛奉献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

据悉,本届乒乓球邀请赛赛期三天,设处级以上干部组团体赛、教职工组团体赛、学生男子组团体赛和学生女子组团体赛,共16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

2018-12-20(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