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爱心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点击:

                   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爱心告知书

按照国家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相关要求,我校开展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为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并遵照执行:

一、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800米(女)/1000米(男)、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二、身体患有急性、慢性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高血压、结核病、支气管扩张、哮喘、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肾炎、各种恶性肿瘤、各种结缔组织疾病、精神病、癫痫、类风湿病、慢性骨髓炎、各种血液疾病、近期进行外科手术恢复期,等其它不宜剧烈运动的疾病,禁止参加各类项目的测试,及时与测试体育教师联系,办理免测手续。

三、参加测试前,每位同学要切实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根据自身健康情况确定是否参加测试,当天身体状况不佳,及时联系测试教师,申请免测或缓测。

四、测试前请各位同学确认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测试,如有隐瞒个人身体状况,在身体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下参加测试出现不良情况,自行承担责任。

五、测试前3天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与体力的积蓄,忌熬夜、空腹、饱食、饮酒后进行测试。

六、参加测试的学生均应穿运动服、运动鞋,严禁佩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头上不要戴各种发卡;严禁携带小刀、钥匙等尖锐、硬质物品。

七、测试时服从测试老师等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严禁嬉戏打闹等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完成50米测试的同学要及时离开跑道,不要在场地内逗留,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测试,出现意外碰撞伤害事故。

八、学生测试时如出现身体不适,马上停止运动及时向老师或医务工作者反映。

九、测试中长跑项目时,随着跑速的提高,氧气供应不足,会出现胸部发闷,呼吸节奏被破坏,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的现象,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加深呼吸,调整呼吸节奏,适当减慢速度,坚持一段时间后,不适会逐渐消失,若实在无法坚持,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及时报告教师。

十、测试结束后,不应立即坐下休息,以免因头部暂时性缺氧而出现眩晕甚或休克,需慢走调整好呼吸、心跳后再休息。同时,应做好放松活动与肌肉拉伸,防止乳酸堆积造成的肌肉疼痛,影响后续测试项目的进行。

十一、测试结束后,学生应确保身体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测试现场,如胸闷、胸痛、呼吸急促、眩晕等症状,应立即向医务工作者询问。

十二、对弄虚作假,替考、开假证明、欺骗、隐瞒病情的,一经查实,记入体质健康测试失信档案,体测成绩按0分计,报学校教务处按作弊处理。

本人已认真阅读《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爱心告知书》,充分了解体质测试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本人签名,不能代签。

签名: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