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武术协会(俱乐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08-05-24    作者:     点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武术协会(俱乐部)开展情况
2006年12月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武术协会全称“武术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3月,该协会以“增强同学素质,活跃校园文化、培养武术人才”为宗旨。是一个直属院团委,全校性学生社团。目前在我校由体育部杜鹏老师为武术指导老师。在体育部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武术协会正蓬勃发展起来。
     在校院各领导及体育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的举办了三届武术文化艺术节。节目内容新颖独特且具有一定教育意义,包括话剧,传统武术套路,各种兵器及极具特色的双棍、双截棍等表演,在校内极具影响,节目深受广大师生喜爱,武术文化节已成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特色晚会之一
     在团委学生会等主办的晚会中,均积极参加了演出。在学院其他社团组织的晚会上,武协也有友情出演。曾多次在院系各种晚会上获得院领导及所有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大型晚会“舞之武”成为了武协代表作。
     武协成成立,以出色的演技响遍校内外。在张家口各大高校展现了建院多姿多彩的综合发展的一面。
    一、以下为重大活动一览表:
2003年   武协成立初举行大型文艺晚会“舞之武”
2004年   参加张家口太极拳团体大赛获第一名
2005年   全校武术大赛
2006年     大型晚会“精武魂”
    二、武术协会组织结构:会长,副会长,套路部,散打部,外联部,宣传部,文艺部,组织部。
   目前武术协会分为拳、枪,剑、刀、太极、长棍、双节棍六个训练队,共有青年长拳、一,二,三路长拳、自选拳、国家规定拳,洪拳,24式太极拳、56式太极拳、功夫扇、初级刀、初级剑、初级枪,初级棍,自选刀、自选剑、青年长棍、自选棍16个训练项目。会员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学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