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跆拳道协会(俱乐部)简介

发布日期:2008-05-24    作者:     点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跆拳道协会(俱乐部)简介

20031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035月,是一个直属院团委,全校性学生社团。目前在我校由体育部杜鹏老师为指导老师。在体育部和院团委的指导下跆拳道协会正蓬勃发展起来。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跆拳道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历了三届,年到目前为止,建院跆协的会员总数接近二百人。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且与时代发展的脉搏相适应,深受广大师生以及青年人的青睐。本社团本着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训练目的。以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发扬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的跆拳道精神为目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跆拳道协会组织严密,社团自上至下机构健全。首先是顾问团.社团的前几届领导届之后自动组织成为社团的常任顾问,对社团的活动以及工作起着指导与监督的重责任,是社团的最高领导层。社团设有会长一名,起着对整个社团的领导与凝聚作用,是社团的核心,在领导社团的同时,也对社团的发展以及出现的问题负有责任。同时设有副会长两名,分管协会的内外两个方面的事宜,时也有着协助会长开展工作的重要任务,并且对协会的兴衰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并负有重大的责任。此三人将对整个社团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且处于社团的核心地位

此外,在领导核心外有下设七个常务部。

        秘书部——负责掌管社团的财务账目,对各项财务支出及收入进行详细记录,并且对协会的各个重大事务进行纪录,必要的时候在各级媒体上进行发表,同时草拟协会的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协会的纪律及宗旨,是本社团的中心部门。

        宣传部——负责社团的宣传活动。对重大事件的宣传以及通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重要的或是特殊时段内发挥宣传的作用,使广大同学在最大程度上了解本社团。

        外联部——主要担负着社团的对外联系活动。负责与社会上的企业或是个人联系,为社团的重大活动提供外界的赞助以及其他方面的便利。另一方面,积极地寻求与其他高校社团的联系,争取在高校间将本社团打出去。

        训练部——主管协会一周两次的训练。在训练中起到监督与督促的作用,以提高会员的训练质量为最主要的任务。全体会员皆隶属于训练部。

        内务部——负责协会的后勤事务。负责掌管协会的一系列训练器具包括协会的固定资产。在训练之前和训练之后为会员提供好的训练条件和训练设施,以服务全体会员。   

        纪检部——负责协会的纪律检查。在每次的训练之前对协会会员的考勤进行整理和记录,并且制定一系列的奖惩办法,主管纪律。

        网络部——负责社团网站的建设以及维护工作同时管理协会的虚拟社区和虚拟群,负责建院跆协在网络方面的宣传以及创新工作。